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投资城市综合体?主要从这几方面来考量

台州商报  2017-12-07 10:10

[摘要] 随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变化,以及城市发展格局的调整,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一种满足城市人生活、工作、娱乐、休闲等诸多需求的多功能建筑形态。放眼放去,台州的综合体项目也在逐步发展中,那么如何投资城市综合体物业成为很多投资客的首要问题。

随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变化,以及城市发展格局的调整,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一种满足城市人生活、工作、娱乐、休闲等诸多需求的多功能建筑形态。

放眼放去,台州的综合体项目也在逐步发展中,那么如何投资城市综合体物业成为很多投资客的首要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投资城市综合体主要应从规划、开发企业、规模以及项目的经营价值等方面来考量。

首要看规划

由于建筑体量较大,因而大多数城市综合体项目都建在城市副中心甚至城郊结合部。正因如此,市政规划对城市综合体商铺的经营价值影响尤为明显。投资者要考察周边配套情况、区域格局,尤其是产业分布情况是否与之相适应,以及人口分布、收入情况等,这些因素契合程度越高,项目的经营价值也就越高。

品牌是保障

开发商的实力越强,城市综合体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对商业的经营价值影响也就越大。

城市综合体将酒店、娱乐休闲、品牌商业、餐饮等各种类型业态加入进来,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活系统。而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实力一般的开发商显然“玩不转”,选择有成功开发经验的开发商。

规模有讲究

参照商业面积与服务人群数量之间人均1.1-1.2平方米的比值,在考虑区域内已有商业面积的前提下,估算城市综合体的建设规模是否满足实际需求。如果规模过大,可能会因为超过市场容量而形成空置,影响租金和潜力。

观念要更新

随着城市综合体建设高潮的到来,市场供应充裕,加之宏观调控使得住宅投资空间所剩无几,于是城市综合体物业成为新的选择。

不少投资者对城市综合体的关注度较高,投资此类项目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以选社区商铺的观念来选择综合体商铺。商业地产的价值体现在经营上面,不管是传统类型的商业,还是城市综合体,因此挑选的要点就是从其经营价值出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