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欧阳捷:新零售不会带来商业市场份额的增长

和讯房产  2017-12-11 18:04

[摘要] 峰会上,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预测,调控将持续五年。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到,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将进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和讯房产消息12月11日,由和讯网主办、以“数据驱动·美好家园(博客,微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第八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楼盘)亮马桥四季酒店举办。峰会上,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预测,调控将持续五年。

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到,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将进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到房地产领域,欧阳捷认为,不平衡,是城市分化之间的不平衡,是市场机会的不平衡;不充分,是因为我们还有很多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

欧阳捷以商业为例剖析了不充分发展的特征与趋势。日渐加剧的商业竞争并没有让市场的蛋糕变大,恰恰相反,人口在增长,但是零售总额增速在下降。欧阳捷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概括为三大部分:点,我们的新生人口在快速下降,我们为儿童的支出相对增长的没有那么快;第二,老年人越来越多;第三个,我们的人均消费增长越来越低,我们的消费欲望越来越在减弱。欧阳捷认为,我们已经进入到不知道消费什么的时代。

新零售行业的出现会不会拓展市场空间,带来商业的复苏,欧阳捷的答案是否定的。在欧阳捷看来,新零售只是在切分蛋糕,它改变的是蛋糕的份额,但并没有改变蛋糕的大小,因此,电商把一些零散的小散户收编掉了。所以我们也看到电商巨头的业绩虽然还在增长,但是一路下滑。

电商对购物中心的冲击在慢慢的减弱,不光是因为购物中心已经找到了一个对抗电商的变化,同时购物中心也在做电商,电商的冲击正在减弱,但并不会结束。

欧阳捷分析称,购物中心面临的危机不是电商的冲击,而是科技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我们在满足了物质消费需求之后必须要满足精神消费。

欧阳捷通过列举不同年龄层对于体验内容的需求后表示,商业地产恰恰是商业造景的点, 而新城目前在做的吾悦广场根据城市特点不同打造了多个个性化商业集市,此外,新城更注重文化引领,因此,引进了创意书店,文创市集,小众的文化等。

据了解,新城吾悦广场已经开业了20座,欧阳捷透露,“未来达到100座的时候,我们会把主题文化我爱你吾悦贯穿到青年节,劳动节、端午节母亲节,整合在一个月里面,所有的商业地产里面我们还是独此一家的。”

此外,吾悦广场还将打造具有持久生命的主题文化、城市生活节,甚至小剧场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消费需求。“未来的精神消费,生态圈是什么样的,是通过场景吸引大家,在这里获得了体验,再用体验参与了文化,再用文化获得了感悟,形成了一个精神消费的生态圈。”欧阳捷如是说。

美好生活的最目标是什么?欧阳捷的答案是:满足我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消费和精神享受,这是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