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提问:红岭片区居民 长期受到废气干扰

西江都市报  2017-12-13 10:49

[摘要]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梧州红岭片区居民长期受废气干扰,夜不能寐。

梧州网友提问:

梧州红岭片区居民长期受废气干扰,夜不能寐。居民多次打电话向梧州市环保局投诉,并在梧州网络问政平台多次反映情况,但问题依旧未或解决。

环保局网络发言人答复:

接到红岭片区废气扰民问题后,我局立即组织监察、监测人员对周边工业企业开展排查,判断有刺激性气味的企业疑似不锈钢园区企业和周边砖厂企业。

自今年7月以来,我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红岭小区受到废气影响的投诉。为调查废气来源,我局在近几个月来,多次对红岭片区、不锈钢园区进行排查,重点针对梧州市不锈钢园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由于该园区企业产业升级改造,于1月至9月处于停产状态,目前永达特钢公司、鑫峰特钢公司处于生产设备、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后的调试阶段,金海不锈钢公司、永达钢铁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

在多次处理该类投诉过程中,监测人员发现红岭小区附近经常有人焚烧废旧电线电缆、塑料包装物及生活垃圾,检查园区内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时均正常运行,未发现有企业偷排废气现象。9月13日晚对不锈钢制品园区及红岭片区空气监测结果显示,各监测点位均未出现大气污染物超标现象。目前,园区企业已基本接通天然气,停用煤气发生炉,并由园区管委会对煤气发生炉进行封存;各熔炼企业已安装废气在线监控设施,部分企业已经实现数据上传。

针对群众反复投诉红岭片区空气受到不锈钢园区废气影响的情况,我局于11月2日再次针对园区环境空气和永达旧厂废气开展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园区环境空气和永达旧厂废气均未发现超标排放现象。

结合全市开展的对砖瓦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我局对市区14家砖瓦企业进行了督查,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4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我局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对红岭片区附近污染源进行排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标签:红岭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