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江三桥桥面沙石垃圾满地 望定期进行清理

西江都市报  作者:蒙敏莹  2018-02-06 11:00

[摘要] 近日,网友“lym5632”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西江三桥路面散落了很多沙石和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定期进行清理。对此,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安排人员对西江三桥进行清扫,确保桥面清洁。

近日,网友“lym5632”在梧州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西江三桥路面散落了很多沙石和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定期进行清理。对此,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安排人员对西江三桥进行清扫,确保桥面清洁。

垃圾多范围大人手不足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西江三桥,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记者看到,西江三桥桥面上不仅散落了许多沙石,还有塑料袋、手套,甚至破衣服等垃圾,其中三龙片区至长洲岛段的桥面情况比较糟糕,沙石及垃圾大多集中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些排水口的网格板上更是被垃圾“围”住。

在西江三桥三龙片区段桥面上,身穿反光背心的梁女士正拿着铲子和扫帚清扫桥面上的垃圾及沙石。“自从西江三桥通车后,桥面的清扫工作基本是由我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梁女士说,承包方负责人会不定期通知她对桥面进行清扫,“由于只有两个人负责清扫,路线又长,清扫压力比较大。”梁女士表示,有时候一次清扫下来需要两至三天时间。由于清扫周期长,常常是刚清扫完一段,路面又出现新的沙石,增加了清扫难度。她建议,如果采取定期清理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保洁方法,西江三桥桥面垃圾多的情况或能有所缓解。

[Description]

在西江三桥,一名身穿反光衣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桥面的沙石、垃圾进行清扫。西江都市报记者蒙敏莹 摄

保洁工作未移交给市政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首先向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了解了情况。据该局受访者透露,西江三桥桥面保洁工作还没有移交给市政部门,仍由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

2月2日,记者向梧州市城投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莫先生表示,目前,施工单位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负责西江三桥的清扫工作。由于西江三桥已建成通车,清扫难度大、清扫任务重,公司方面没有专业的清扫人员及设备,并且必须确保清扫工作人员安全,因此西江三桥的清扫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到位的情况。特别是近期,随着春节临近,部分工作人员陆续返乡,清扫工作集中在一两个工作人员身上,更显繁重。但城投公司方面也表示,会继续安排人员对西江三桥进行清扫,尽可能保持西江三桥桥面清洁。同时,该公司也希望西江三桥的保洁工作能得到市政部门的协助,且相关管理部门能对驶经西江三桥的土方车辆进行有效管理,减少车辆沿途撒漏现象。

undefined

标签:沙石垃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