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召开现场会部署河长制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梧州日报  作者:陈可夫   2018-02-13 11:04

[摘要] 2月12日,我市在苍梧县召开现场会,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黄恩参加会议。

2月12日,我市在苍梧县召开现场会,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黄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河长制具体工作有待完善和细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部分干部对水利基础地位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不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好今年河长制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好“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因地制宜制定阶段目标,做到分期实施、精准施策。要加强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力度,深化地方性水法规体系建设,开展流域联防联控,打造“美丽梧州”升级版。

会议强调,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支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保障,要持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和效益。要建立健全农田水利建管机制,抓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个核心和突破口,激活农村水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贫困县、贫困村水利建设,在政策上、资金上、项目上、技术上给予应有的倾斜和支持,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开展兴水利主题活动,发动群众主动参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乡村绿化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多方互动的良好氛围。

当天,与会人员考察了苍梧县六堡镇苍松茶厂节水灌溉基地、六堡镇河口老樟树码头和塘坪村大朗组、梨埠镇仙迹桃花岛水果上山灌溉基地等,了解河长制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