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推广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促进广西楼市平稳发展

南国早报   2018-03-15 09:40

[摘要] 目前,广西的租房市场运行如何?如何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吴女士到南宁工作,选择租房。在签订的协议上,她和房东约定,每年租金按3%的涨幅上调。吴女士不是没想过买房。但老城区要找到合心意的新房不易。

广西辉煌置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伟华认为,选择租房的人不在少数,租金稳中有升。以南宁凤岭北一套三居室房屋为例,2016年2500元/月左右就能租到,2017年大约要3000~3200元,涨幅在15%~20%左右。优居中国副总裁兰永泽介绍,这两年的出租房源供应量在不断增加,每年都有13%~15%的上涨。

变化:

托管机构占市场先机

不过,这几年,在广西的租房市场上,也慢慢地发生着一些变化。杨伟华告诉记者,这两年,租房者对租赁房屋的品质也有了要求,这也催生了以租房为主业的“房屋托管机构”。

据了解,外地投资客因来往不便,便寻找房屋托管公司进行代租。这类托管机构多租下业主毛坯房,进行隔间、装修后再出租,多以酒店式公寓和长租公寓为主。与此同时,有银行也开始介入房屋租赁市场。比如,某国有银行一款提供在线租房的APP已上线。

建议: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如何能让“居者有其屋”?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行长梅世文表示,根据广西目前的情况,加大棚户区改造,改善老城区、城中村部分居民的住房条件,对平稳房产市场将有所助力。他认为,改善性住房是不少居民购房刚性需求,通过棚户区改造,提高居民居住条件,可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房地产市场不是一控了之,堵疏要结合,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力度,让中低收入阶层有房可住,作为基本保障。”人大代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建军表示,以租代购、租购并举,是国家层面在做的试点。陈建军表示,就国土部门来讲,为了保障房地产价格平稳,就要加大对住房用地的供应力度。

标签: 住房 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