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季度全市道路建设完成投资8.21亿元

梧州日报  作者:杨苑君   2018-04-20 09:19

[摘要] 今年,我市抓早抓好抓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一季度道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21亿元;全市农村桥梁项目到位投资2900万元,续建和新开工桥梁工程建设46座,完工项目34座。

今年,我市抓早抓好抓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一季度道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21亿元;全市农村桥梁项目到位投资2900万元,续建和新开工桥梁工程建设46座,完工项目34座。

近日,岑溪市三堡镇振大村大社桥抢抓晴天推进建设,桥梁主体已经完成。大社桥设计长度44米、桥宽5.5米,计划投资157.3万元,是今年“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之一,预计6月初完工,投用后将惠及当地一万多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路桥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及项目业主均对应市层面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成立相关工作机构、落实专门人员,签订目标责任状,扎实推进“公里·路桥”惠民工程。3月28日至4月1日,市路桥办分派三个专项督查小组到各县(市、区)督查体制机制落实情况,从反馈情况看成效良好。

我市还通过建章立制,清单式管理、一线工作法、征拆快速处置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工作推进协调有序。一是重组整合机构人员,将原有交通项目指挥部与“公里·桥”惠民工程活动办公室整合,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三侧重”确定领导分工,整合后分工更明晰,项目管理组下设三个工作协调小组分别跟踪推进高速公路、路网工程、“四好”农村路、村屯道路项目和农村桥梁建设;项目业主参与市级统筹协调会议,多角度分析研究问题,更有利于项目整体推进和协调。三是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清单销号机制和督查督促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相关部门建立起“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征拆协同处置机制。市路桥办通过建设项目点收集问题,反映至市征拆办以及属地政府,由属地政府统筹协调解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三年一工程”活动总指挥部则全程参与监督。该机制一经启动即有效解决了七项征拆难题,营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与此同时,市路桥专家组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施工安全及项目质量。在项目管理上,我市要求每个项目做到进度、质量、安全生产、资料计量整理归档“四同步”,确保按时交竣工验收。同时,各级各部门确保保障机制服务到位,加大拓展融资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参与“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建设。

标签: 交通 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