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交易网签和协税综合平台上线运行

梧州日报  作者:郑文  2018-04-27 11:17

[摘要] 据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消息,位于新兴珠宝路1号的梧州市房产交易市场于4月25日正式启动、对外营业,它将为全市存量房交易提供规范实体市场管理和网上“互联网+”综合服务;

据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消息,位于新兴珠宝路1号的梧州市房产交易市场于4月25日正式启动、对外营业,它将为全市存量房交易提供规范实体市场管理和网上“互联网+”综合服务;实现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统一规范管理、交易房源信息大数据应用、市民办理房屋交易合同备案和缴纳税款“少跑腿”和“窗口只排一次队”,整个存量房交易更加透明、便捷、安全,对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我市(不含三县一市)去年约有5100套(宗)存量房交易过户,交易面积59.55万平方米,交易金额16.09亿元。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市地税局共同协作,鼓励房地产中介机构入驻交易市场办公,实施二手房源挂牌交易、网上签约、资金监管、合同备案及交易税费申报同步办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次办结,为交易双方省去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精力,一定程度上节约经济成本。例如,市民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可由中介机构在交易市场进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同步提交房屋测绘配图和纳税材料,无需跑房产档案部门和税务部门,交易双方只跑一次窗口;市民自行交易的,也可在交易市场2号、3号窗办理买卖合同网签,然后到三龙大道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理房屋测绘配图、交易备案和纳税手续。

目前,我市已有1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其中有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动向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申请,进驻了交易市场办公。市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条件成熟时,将会把房屋交易合同网签拓展到全市各中介机构的店面或市民的电脑,提供多渠道供市民自行选择交易网签方式,保障交易安全,更方便群众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