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 短期仍将继续下跌

梧州日报  2018-06-21 09:28

[摘要] 近日,中国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有关程序。发文中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在法定经营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需要以不动产抵押担保方式保障其债权实现的,可依法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

6月12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发布5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前期房价上涨过快、泡沫较大的城市如北京等短期仍将继续下跌。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2017年5月,样本城市的平均环比涨幅降为1.11%,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重庆、广州、青岛、成都、济南分别以5.48%、5.39%、5.02%、3.87%、3.45%的环比涨幅,居样本城市前五位。 (据新华网)

规范

不动产抵押权登记

近日,中国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有关程序。发文中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在法定经营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需要以不动产抵押担保方式保障其债权实现的,可依法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不良资产后重组的,与债务人等交易相关方签订的债务重组协议、还款协议或其他反映双方债权债务内容的合同,可作为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的主债权合同。(据人民网)

骗提公积金者

将严惩

针对多次变更婚姻关系骗提公积金等违规现象,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对于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或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不予提取,同时南京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浮动区间正式调整为5%—12%。

(据扬子晚报)

确保

新改造危房200户

今年以来,三亚积极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一是确保今年全市危房改造计划为200户;二是对2017年及以前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改房进行“5个直观要求”的排查,即有门有窗、通水通电、屋顶防水、内外批荡、有厨有厕)的排查;三是对全市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进行排查,经排查目前全市危房存量461户,正在研究相关解决方案。

(据海南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