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房地产交易 扩展“互联网+房产政务”功能

梧州日报  2018-07-05 10:30

[摘要] 当前,市房地产交易 大力实行线上备案,推进交易备案事项“一网通办”,开启网签“不见面”的服务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茹阳)不管是新建商品房交易网签备案,还是二手房买卖合同办理,都可以实现网上申请和办理,这是我市推行“互联网+”房产政务服务的新成效体现。当前,市房地产交易 大力实行线上备案,推进交易备案事项“一网通办”,开启网签“不见面”的服务新局面。
据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相继开展房屋抵押合同备案、注销备案网上申请和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网上申请,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到有关部门现场申请、排队等候和提交材料的麻烦,提高相关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房地产交易 已办理网上申请房屋抵押及注销备案业务一万多起、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业务近四千起,直接减少现场申请约三万多人次,减少委托书等收件材料一万多份,基本实现购房网签合同、缴纳维修基金和完税后,可以在网络端口自助打印备案结果,不必到窗口排队办理。
今年5月,市房地产交易 启动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二手房交易相关业务也可网上办理。其中,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由已办理备案手续的中介机构登陆网签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同步提交申税、配图材料;房屋买卖双方自行交易的,可以在房地产交易市场办理网签及配图业务,不需再到三龙大道政务服务 办理。该 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实现网签可以让买卖双方交易和操作更加便捷,也可加强有效 ,遏制一房多卖等违法违规现象。
房地产交易 还积极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推行“合同网签交易税务用水用气”等多项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存量房过户收取相关材料改为仅核对材料原件,使群众进一个门、排一次队就能办结房屋过户等相关事项,积极打造“线上办理、线下查验、当场办结”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